芒草遇风

你是不能不飘荡的风,我是芒草走不动。

【叶喻】珍禽异兽研究所 1

算是志异系列……

全架空,人物关系基本都是洗牌重来的,bug满天飞,随便看看就好。

大概是上中下三篇,估计都是片段集合体(?)

一个不小心开头又搞得像是要朝着十章飞奔而去……假如真的写爆了我会改标号的(。

我是不是说过催更也不更新?因为今天没人催嘛,啊哈哈哈~

端午节快乐~高考结束的可以好好浪啦~

喻总上线少,叶喻的tag打得我有点心虚……

————————————————————

黄少天蹲在墙边捧着手机打一个塔防游戏,哔哔啵啵的提示音接连响起,漆黑一片的地下车库里唯有半张脸暴露在屏幕的冷光中。

两道强光迎面打来,突如其来的刺激令他不得不眯着眼。适应后黄少天才慢慢从刺眼的白色中看出些物体特征来,尾号479的黑色沃尔沃,看来他等的人在“迷路”半小时后终于找到了归途。

“靠,老叶你怎么这么龟速,我在这里等你等得都快要冻死了。”黄少天站起身把手机揣到口袋里,大声谴责那个还在车里翻箱倒柜磨磨蹭蹭的人,洪亮健气的声音在整个车库回响。

“别急。你家老板大半夜把人叫醒,总得给点时间不是?”叶修拨着火机从储物箱里摸出半包烟,才慢吞吞地拔了钥匙关上车门。他冲黄少天挑了挑眉,“火气挺大啊?对待大客户就这么个态度,你们迟早要倒闭的。”

“拜托,要不是你和魏老大有交情,哪还能轮得到你当买家?”黄少天大大地白了叶修一眼,双手插兜带着他往电梯口走。他是不太高兴,刚才被叶修打断时正是游戏的激动关头。

叶修盯着正在扫描黄少天指纹的触摸屏道:“希望待会儿看到的东西值得我凌晨三点爬起来。”

“值得?哈哈,你就擦亮眼睛等着大吃一惊吧。”银亮的电梯门上映出黄少天得意的笑颜。

 

出了电梯便有人迎接,黄少天打了个哈欠与叶修告别,拐进另一个房间。为搞定这次的货,他有些日子没好好休息过了,比起和见证猎物的高价交易过程,他更想好好睡一觉。

逼仄长廊的尽头是一部老式的电梯,叶修走进去门便立即合上。和前几次一样,迎接者站在铁门外目送电梯上升后给魏琛打了电话。

再次抵达时见到的就是魏琛了,他叼着廉价烟坐在一个旧藤椅上,一点都不像有钱人的做派,有人调侃过几次,他美其名曰“攒钱是一种乐趣”,被叶修批判为“当代的葛朗台”。

屋子装潢一般,基本上就是刷了墙、铺了砖、添置了一套桌椅的毛坯房。尽管如此,一路上三个不同的认证系统使得每个想要进入这里的外人都要费上许多力气。

据说魏琛斥巨资装修此房间,依叶修看,那一百五十万估计全部都花在了警卫机关以及面前这个被红丝绒帘子遮住的巨型玻璃缸上。

“老夫本来都打算找下家了,”魏琛贼笑吸了口烟,“不过想到叶教授可能会下半生都后悔得哭鼻子,还是替他多留了会儿。”

“哎哟喂。”叶修在堆满烟头的一次性纸杯边缘磕了磕烟灰,不屑道,“仗着独一份儿的招牌漫天要价的老鬼还懂得可怜人?我看你是怕找不到下一个冤大头吧。”

“你尽管放屁。”魏琛今天倒是不着急,一副大牌样,“等会儿你就会求着我卖给你了。”

以前虚晃一招的事魏琛没少干,叶修无视他的得志嘴脸,掸了掸肩上的白色粉末,昨天实验室的那个小型爆炸把药粉弄得满世界都是:“呵呵。先说好,要是像上次那样辐射诱导的变异种,我可是掉头就走的啊。”

“呸。”魏琛毫不心虚颇有底气地啐了他一口,“你少污蔑人,那玩意儿小鬼抓来时就那样。”

“你着什么急。”叶修耸耸肩,“我只说是辐射诱导,又没说你们是辐射的。”

被看穿的魏琛不再和他辩驳,扭过头去按了手中的开关:“看看这个。”

暗红色帘子打开的瞬间叶修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几步,几乎是贴着玻璃摸了摸下巴,而后自口中传出清脆的口哨声。

位于玻璃房中央的白色台子上躺着一只耳熟能详然而在现实中前所未见的生物——从头到脚都是人的模样,要说为什么被定义为“生物”而非“人类”,恐怕要归功于他背上两只巨大的翅膀。其上雪白的羽毛排列整齐,随着呼吸轻轻翕动。肉眼可见的收缩动作证明那是货真价实和他身体血肉相连的东西。

“厉害吧?”魏琛得意洋洋地走过来,手里还不时摆弄着只剩一半的香烟。

“那是……”叶修停下来思考了一下措辞,“鸟人吗?”

“……”魏琛被他气得脸青一阵红一阵,险些破口大骂,“第一个想到的居然不是天使?!你是正常人吗?!”

“没啥不一样嘛。”叶修连头都没回,专心致志地打量着五米开外的陌生生物,“确实厉害,不过在这里看不清啊,让我进去瞧瞧?”

魏琛点了一支烟递给叶修,有新点了一支给自己:“交了钱随便你看。”

“不厚道啊你。”叶修叼着烟低笑,橘色的火星在他唇角一指长的位置随着说话声来回晃荡,“先验货再交钱是基本常识。”

“你以为老夫傻啊。”魏琛吐了个烟圈,“上次看了不买偷摸拽了我独角兽一根毛回去化验的人是谁?一块石头还想绊老夫两次?对你们这种搞基因鉴定的人,不得不防。”

叶修在国家生物制品研究所工作,表面上挂名负责研发血清疫苗,实则带领一支精英队伍研究珍禽异兽的特有基因,试图进行异物种的克隆与改造,而魏琛作为黑市上赫赫有名的卖家,正是他最大的供货商。

近十年来叶修从魏琛手里高价购买过人鱼、凤凰、麒麟等只存在于西方神话或是上古传说里的诡谲生物,渐渐也开始相信妖魔鬼怪的存在。

从哪里抓、如何抓,以上两个问题魏琛从来不会正面回答,叶修唯一知道的是,捕捉这些生物的人是持有传说中妖刀的黄少天。这人平时说话连篇累牍,办起事来倒是真利索,每次活捉时都能将损伤降到最低。

“你要多少?”说这话时叶修的目光依旧未从天使身上挪开。

“这个数,不二价。”魏琛说着伸了三根手指头。

“三百万!”叶修作惊恐状咋舌,“有此雄心壮志,老魏你怎么还不去抢银行?”

魏琛不为所动,连眉毛都没抬一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给国家办事,经费那是大大的有。这个不论是卖给博物馆还是卖给收藏家,你知不知道得多少钱?给你已经是优惠价了。买就掏钱,不买赶紧滚蛋。别妨碍我赚钱。”

“不行,太贵。”叶修连连摇头,他不能把下半年的活动经费都压在一个不确定能否成功的项目上,“独角兽七十万我都没买,你还指望我一下子能掏三百万给你?而且老魏,你好好想想,这么好的东西落在别人手里那就白瞎了。你希望少天辛辛苦苦逮来的天使被煮了吃或是关在笼子里游街?卖给我,虽然少赚些,但那可是为国争光。”

“老夫不在乎争不争光的。钱在手里,你们爱水煮水煮、爱抽血抽血,对我来说一毛钱区别都没有。”

魏琛见叶修有要讲价的意思,懒得和他周旋,连忙拉上帘子说我不卖给你了,立刻就被叶修威胁要告诉上一个买家他在普通生物基因上动手脚的事,为封他的口,魏琛只能自动打五折。

叶修还要杀价,被魏琛抢在前面说话:“不能再低了。这玩意儿和以前的可不一样啊,他会说话的!”

这点引起了叶修的兴趣,他伸手拨开帘子,望着侧躺在台子上的天使。对方正慢慢摆脱麻醉剂的控制苏醒过来,巨大的翅膀抖了抖又乏力地垂下去,看背影应该是个青年。

“他可以和人交流?”

“是啊,是只在实验室里无聊了还能陪你聊天的小白鼠,不错吧。”

以前购进的动物都没有语言能力,唯一有些情感意识的是人鱼,总在水缸里抬着头若有所思地望着实验人员,大家却不明白它此时此刻在思考些什么,更别提交流。假如真像魏琛所说,这个生物倒是个绝妙的研究对象,若能成功克隆,将会开启一个新纪元。

“我买了。”叶修从大衣口袋里掏出支票夹,一边签名一边嘱咐他,“老规矩,对别人不要说漏嘴哈。”

魏琛接过支票看了一圈,咧开嘴笑:“既然你买走了,这东西我就没见过。”

“钱也付了,让我进去看看呗?”

“随你。”魏琛从兜里摸出一张磁卡给他,带着支票进了电梯到楼下等着去了。

 

穿过厚重的防弹玻璃门,恒温室里的空气带着一股禽类特有的羽毛味。叶修大衣口袋里插着一支麻醉枪,是魏琛走前塞给他的,说是以防万一。

除了层层缠绕的米白色雪纺布,天使身上再无其他衣物,古希腊风情的直筒服装背后开了两个大洞,以便他的翅膀从中伸出。他疲软地卧在硬邦邦的钢制台子上,纤细而白嫩的脚脖被与地面相连的镣铐拴得很结实。

走到面前叶修才真正看清他的模样——十分清俊的一个男子。发型是整齐清爽的中分,浅琥珀色的眼睛与其目光的深邃程度成反比,除此以外要说有什么特点就是非常白。和魏琛形容的一样,看起来温和却不太好对付。

“你好,我叫喻文州。”他眨了眨困倦的眼睛,率先对叶修说道。麻醉剂的效力还没有完全过去,讲话时他的声音发懒,轻飘飘软绵绵的像是踩在一朵无力的云上。他继而伸出被拷在一起的双手,试图以人类的方式和叶修打招呼。

“叶修。”叶修轻轻握住他的手。喻文州的体表温度和人类没有很大区别,但指尖略微透明,看不到血管的存在,皮肤也细滑许多。

“你好像花了很多钱在我身上?”刚才断断续续听到了一些对话的喻文州单刀直入地问,同时垂下眼看了看叶修的手。他大概是感知到了不同物种间的微小区别,表情里有些好奇。

“是的,按照人类这边的法律,你现在是我的所有物。”叶修笑了一下,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他觉得这个天使很有意思,忍不住想逗一下,“所以我现在要摸你的翅膀,可以吗?”

谁料对方只是柔软地笑了一下:“如果你不介意扶着我的话,请便。”

【TBC.】



评论(20)
热度(124)

© 芒草遇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