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草遇风

你是不能不飘荡的风,我是芒草走不动。

【叶喻/喻黄】你瞒我瞒 13

义务排雷:狗血。叶喻、喻黄均走肾又走心。喻总黑道设定,三观自行矫正。大家慎入,洁癖勿入。

啊我心中的老叶……越写越跑偏了真是(。

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吧……

自此叶喻、喻黄的感情线都出来了。

今后的问题就是“你最爱的是我还是他”。

喻总你玩三角就要遭雷劈了知道吗。

作为鱼粉手速一定要感人(。

——————————————————————

喻文州醒得很晚,晚到没法喝早茶。

他自己知道今天大抵是要起迟了,但就是不想动弹。昏昏沉沉地躺到睡意全无,睁眼才发现叶修也还没起,维持着一只胳膊被他占据的姿势,塞着耳机把一部烧脑片看到了最后。

喻文州没有和他说话,而是盯着屏幕里举着枪的便衣警察。他先是令人大失所望地被歹徒骗得团团转,后又不负众望击倒反派成为英雄,虽然没看到反转的节点,但所有的片子大体都是这样的套路。

他没有动弹,叶修也没有看过来,但很诡异的是,喻文州能感觉到叶修知道他醒着。果然,片尾曲响起的时候对方面无表情地发声:“够懒的你。”

喻文州把头移开,叶修抽回手狠命甩了几下,脸上表情很狰狞,看来不过血产生的麻木感已经持续了好一阵。他有点内疚,但这又不像是该说抱歉的气氛。

叶修把耳机塞给喻文州按下了播放键,音乐列表里单曲循环着《马太受难曲》的第七十八分曲,管风琴空灵的穿透力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错觉。喻文州顺手搜了一下其中的深意,百度给的解释是“安息吧,你那疲惫的圣体”,这台词和演舞台剧般中二,搞得他发出一声嗤笑。

他昨天大概是真的太累,露出了少许疲惫神情。再不然就是某人太不会察言观色,非要按照自已以为对的方向走下去。喻文州自以为已经把处变不惊玩转得炉火纯青,叶修总是用各种行动告诉他“你还差些”。

虽然过程不够漂亮,结果总归还是好的。单纯的休息亦或是借着滚床单后的疲惫入眠,他到底是过了个不需要全副武装的夜晚,如此一来,敲门前的目的已达成。

 

叶修从水龙头下抬起脸,镜子里的自己简直要进化成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就这样出去会不会被逮起来放在笼子里投喂竹子,他很认真地担心了一下。

他睡得很差,或者说根本没睡。

前半夜是在等被喻文州勾起的火慢慢灭下去,后半夜是看着他的睡脸猜测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

「妈的,跟这儿逞什么能呢。」叶修抱着喻文州越发硬得厉害的时候在心里这么骂自己。

先憋两个月不给开荤,一见面就往他身上扑,又拉又扯还破天荒亲了一下,叶修心里那不是被猫挠了一下,而是被老虎刮了一爪子,逻辑什么的早就被拍到九霄云外。要不是喻文州太不对劲,他早就把他按在门口办了。

不过叶修是个理智的人。他能分辨得出喻文州话里话外的意思,也就能闻出他身上诡异的气场——完全不是为了泄欲而做,而是希望被推动,仿佛一切接连不断地运转起来就能忘却一切烦恼,稍微留出喘息的空档大脑又会高速运转给自己徒增忧愁。

单纯的生理需求他随时可以奉陪,但毫无结果的利用可不行。

无端的放纵起不到任何缓解空虚的作用,清醒之后只会愈发悲哀,然后形成无法输出的死循环。这一点叶修很清楚,而且还是从喻文州身上学会的。就像他们每次不谈未来的见面只能解决一时饥渴,分别之后他对喻文州的思念和妄想尤为强烈。走在沙漠里灌了一瓶酒精,也只会烧得更渴。

若真有什么能助他少许,叶修想,大概就是一个臂弯。

喻文州习惯保持背与背间的距离,哪怕是黄少天,都不一定能给他一个完整的拥抱。陡然踏入他为自己圈出的领地,这么做实在很危险。现在疲倦得难以挣扎,等到精力充沛会不会觉得这样有失礼仪,又会不会远离,叶修心里实打实的没底。

他躺在自己的怀里,像一个巨婴一样没防备。闭起的眼,半张的唇,乱七八糟的发。这样的场面此生估计很难再有第二次。

喻文州睡相很好,但睡眠质量却很差。他贴着叶修的脖子呼吸,梦到深处皱起眉,有些要醒的趋势。叶修抬起手覆温柔地住他的眼,掌心里的轻睫蝶翼一样抖很久才没了声息。

「难怪想要做。」叶修爱怜地想,「疲倦不能送人好梦,但疲倦本身足够沉重。」

极少表露倦意的人往往习惯疲惫,会利用怠倦掩饰劳累。这应该也算得上一种饮鸩止渴的病。明明是个睿智到他都很难抓住的男人,却把自己玩得这样惨。

叶修没有问他关于困境本身的问题,即便坦诚相告也非他力所能及,他不喜欢无端浪费口舌,也不想去揭开喻文州鲜血淋漓的伤疤,让对方在无助中不得以向自己靠拢。他的确不是一个高尚的人,但他的感情却并不廉价。或许“为了几毛钱的成本价唇枪舌战的大奸商突然不求回报”这种事难以想象,但那就是现实。

「明朝梦醒不要言谢。」叶修悬在空中的手想帮他理顺额发,但又怕搅扰了他难得的梦,僵在那里许久,又轻轻地放下。

生命那么短,可枯燥无味会把它抻成光年,用发苦的寂寞熬煮,再一个人默默地咽下,也难怪会有人中途弃权。和喜欢的人拥抱却像一粒糖,但凡吃过一次,余生都要回味其中。

唯一一次与肉体无关的会面,叶修摸到喻文州冻僵的灵魂,他自己也不算滚烫,但分他一些温度总还是够的。

叶修不知道自己希望他永不睁眼还是即刻醒来。他喜欢胸有成竹的喻文州,又怕自己将来会忍不住思念现在。他甚至病态到觉得哪怕喻文州对黄少天笑也是好的,毕竟对世界敞开了怀抱,到不至于让他太牵肠挂肚。

折磨他总归好过喻文州自我折磨。叶修是这么想的。

 

喻文州没有说谢。

叶修还在刷牙的时候他就悄无声息地走了,等走出来,看见空荡荡的床和空荡荡的地板,要不是地毯上那一滩深色的水渍,他可能真的要以为是黄粱一梦。

叶修躺回去把手机关机,好好地睡了一觉。关机前他还为要不要发条短信问候一下喻文州而犹豫了一番。好像没什么必要,刚分开十几分钟就问他是否还好,这发展他自己都看不下去。

屏幕一亮,苏沐橙的十三条短信和二十多通未接电话瞬间就把他淹没了。看来有大事,直接打回去,那边火急火燎地喊着股票价格的新低,叶修登录网页看了一眼,还在他的预计内,要真能停在这里也算幸运。

「最近是不是触犯了什么神明。」叶修按着太阳穴在脑海里准备plan B。每当这个时候他就会讨厌生活,明明是别人做出的决定,却都要他来负责。

好在他有先见之明留了后手,没有孤注一掷把全部预算压在这个合作上。过两天另一个项目盈利虽然不高,但至少可以改变没有进账的悲惨现状,安抚一下那些股东和股民。

叶修是个善于给自己留退路的人,别人管这叫胆小也好怕也罢,反正他长这么大一直因此受益,如此百试不爽的妙招,用就是了,何必在乎外人看法呢。

如果感情也能留后手,那他们都不会如此狼狈。

叶修一边想一边把苏沐橙的短信一条条点开,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慌乱感,多亏他现在握着底牌,才能把这些当作笑料过目而忘。

诸多“苏沐橙”底部垫着一个陌生号码,叶修险些一并点了删除。

——换号了。喻文州。

叶修百感交集地把新号码点了保存,心里不清楚这到底是福是祸。他甚至没尝试着拨一次,反正是在“号码不存在”和“没话说”中二选一,这题做起来除了伤害自己没有太大意义。

都已经发生了,也没法叫时光倒流。就算再来一次,叶修还是难保自己能忍得住不去靠近难得丢盔弃甲的喻文州。

「走一步算一步吧。」拿到一手坏牌,再没点自我安慰的技能,这局还怎么打。

 

更新了号码的第三天,叶修正在等一个比较大的红绿灯,喻文州的短信毫无征兆地挤进来。

简单的一个问号,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叶修倒是清楚他想问什么,翻了翻特殊符号,找到一个对勾图案,点了发送。

喻文州立答:“看你也没打过来我还以为没收到呢。”

叶修回复:“就一个号,接工作的电话还嫌不够。我也是很忙的好吗。”

这话说得很巧妙,既带着发酸的讽刺又能很好地开脱有了号码却依旧不联络的行为。

喻文州又敲道:“忙得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了?”

「嘿。怎么光等着别人下钩。」他撇嘴,真不愧是有耐心的喻文州。

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撒谎:“我都住公司了,你说忙不忙。”

那边终于没了消息。恰好红灯转绿,叶修把手机塞进口袋里,一点点走进人群中去。

让他猜猜,谎话说得这么明显,今晚某些人大概要在他公寓门口抓他个现行吧。

叶修决定暂时按兵不动在公司的沙发凑合一晚上。他有强烈的预感,这是个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契机。喻文州心眼太多,他得先摸摸清楚再进行下一个动作。

行人行色匆匆地奔赴他们的彼方,叶修憧憬了一下他或许会有的彼方,不自觉地笑了。

【TBC.】

 

评论(5)
热度(51)

© 芒草遇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