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草遇风

你是不能不飘荡的风,我是芒草走不动。

【叶喻】青骢 18

校园双男神paro

非常有进展的一章……千算万算终于在老叶的生日赶到了这里。

这篇是非常纯情的叶喻,两人都是零恋爱经验的直男掰弯,今后的日子到底是啥样就可想而知了……

老叶生日的第三块小甜饼~


“有幸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叶修生日快乐!!!

——————————————————————

喻文州说完这话后,叶修大脑的CPU由于高速处理大量信息过热而造成了短期卡顿,程序运行的终极结果是一个短促而充满疑问的“啊?”

学弟看着学长一脸懵逼的表情,非常贴心地、一字一句复述了一遍。

 

要说这事莫名其妙,最不知所云的人应该是喻文州。

早晨好端端地上着课,突然接到老妈的短信说已经在去往学校的计程车上。思来想去也琢磨不出此番突袭的根本原因,本想先问个清楚,谁知她和方锐在校门口的体育场遇上了,偏偏方锐又是个脑瓜灵光记性极好的,新生入学时见过喻母一面竟记到现在,热情地将其带回宿舍,搞得半路才撞见这一切的喻文州一点私下交流的机会都没有。

回宿舍时黄少天不在,方锐说饿想去吃饭,但又怕周泽楷没钥匙一会儿进不来,在飞机上吃过饭的喻母笑着说“文州你也去吃吧,我帮你们在这里等”,然后就顺理成章地把他和方锐都赶去吃晚饭。

后面的事喻文州一概不知。只是回来一推门就见周泽楷脸色尴尬;而黄少天在一旁如坐针毡,虽然开着游戏但小人在广场上没头苍蝇般地瞎转悠,见他回来都不敢直视;自家老妈倒是一脸的轻松自如,笑着提议“文州,带妈妈逛逛校园”。当时喻文州看着那分外熟悉的笑容,就觉得这里面绝对有事。

果不其然,没走出多远,喻文州就被她一句惊雷般的重量级话语击沉:“有恋人?怎么也没听你提过?”

喻文州当时脑袋“嗡”地一下就大了。从小到大她几乎不作无谓的揣测,样样都是十拿九稳才会提到明面上,今天这么说,想必是发生过什么。再联想一下刚才周泽楷和黄少天的表现,他心里有些发毛。

他没敢贸然接话,喻母望着那一排吐芽的海棠继续随口道:“男朋友蛮帅的,听口音是本地人?”

「男朋友……」要不是他定力还不错,这会儿估计会凝固在原地。

根据这句描述,喻文州脑子里首先冒出来符合条件的人就是叶修,再加上他今天的确要带东西给自己……从某种意义上他的直觉还挺合情合理的。

对于接连沉默,喻母毫不在意,估计她原本也没打算让儿子对同性恋的事做任何解释。

她扭头看着一言不发的喻文州说:“你从小就是个乖孩子,也没什么过分的要求,让人省心。我不会因为这种事怨你,是男是女,没什么比你喜欢还重要。”

喻母开明豁达这一事实在熟人圈子里众所周知,即便如此,听见儿子被男生追求,她心里还有点不是滋味。不为别的,就单说社会舆论这一条——她担心喻文州以后为此受罪。

在校园里走走停停间她说了很多,喻文州始终不置可否,内心却感受到母亲切实的关怀。

算不上兴师问罪,但有几分思想教育的味道。喻母说他什么都瞒太深,要不是少天和家里讲“文州病了”,她都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发高烧却没地方买药。她叮嘱喻文州有事一定要和家里讲,今后再有什么也都可以毫无顾忌地说。

 

经他一提醒,叶修终于反应过来了:“……那是你妈啊?我还说怎么和小周长得一点都不像呢……”

“我以为对话的重点是‘前辈冒充我男朋友’?”喻文州表示对叶修的逻辑理解不能,难道在周泽楷的母亲面前就能随便说了吗?

“哦,这个。”叶修抿嘴思考了一下措辞,“我在门口遇见少天,你也知道的,就平时那样和他开了两句玩笑,大概是被阿姨听到了吧……”

“能说说你们怎么逗的吗?”喻文州听故事般被吊起了好奇心,母亲没有详说他也不好问,但他确实有点介意到底是怎样的对话才能让他那个身经百战的妈产生误会——从小到大他被迫做过不少绯闻的男主角,动静都不比这小,也没见哪次像今天这样被找出去正儿八经地谈话。

叶修凭着记忆鹦鹉学舌了一遍,听完喻文州点点头:“和我想的差不多。”

他这么坦然,叶修倒担心起来了:“没给你添麻烦吧?需不需要我去解释一下什么的?”

“没有。”喻文州笑了一下,眼神一转,望着叶修,说,“但我妈的确误会了,不依不饶非要在回广州前请我男朋友吃个饭,不知道叶神明天有没有社团?”

一个否定词刚让心搁回肚子里,大喘气后的话又把它吊起来捆着打。喻文州刻意把“男朋友”三个字说得波澜不惊,弄得几分愧疚从叶修心底油然而生,这……不答应似乎不太好啊?

叶修盯着喻文州皱眉看了好半天,伸手拽出两张椅子示意他坐下:“文州,你应该知道我要是去了就相当于承认咱俩真是那个关系了吧?”

喻文州先“嗯”了一声,算是赞同,继而补充道:“解释起来有点麻烦。”

翘着二郎腿的叶修倚在靠背上,一脸的狐疑:“麻烦?难道阿姨不信你?不能吧……看起来挺通情达理的啊……”

叶修摸摸下巴,看着喻文州,接着猜测道:“除非……你根本就没解释。我说的对不对?喻文州同学,你这又是耍什么鬼花招呢?”

“的确没解释。”喻文州有些紧张地摸了摸胸口的那颗扣子,垂眼望着桌子上滴水的洗浴筐,仿佛下了很大决心般说道,“我不太想解释。”

明明是贴合猜想的一个回答,但后半句的存在让叶修有点发懵。他还真不敢猜喻文州这个“不想解释”的最根本原因是不是他想的那个,只能静静地等着他的下一句。

“老实说,我挺喜欢前辈的。本来不太好意思说,但我觉得……这大概是个机会吧。所以想借用一下……”喻文州看着叶修的眼睛慢慢说着,语气像在陈述随便某个既定事实,但叶修觉得他的眼神可不那么淡定。

但他没什么资格评判喻文州,因为此刻他自己的心里也……相当不淡定。

试想一下“两个直男同时变弯”的几率;试想一下“两个直男同时变弯还相互喜欢”的几率;再试想一下“两个直男同时变弯还相互喜欢,且天赐良机让其中一人有贼胆告白”的几率……叶修觉得这和“在路上走着走着肚子饿了,仰头感叹没有钱的时候一张饼——还是他最喜欢的那个味道——砸进嘴里”有一拼。

简单地归纳一下,叶修大脑的全部输出神经都处于短路状态,他一想说话就“噼里啪啦”闪火花。

“我是想和叶神交往一下,所以先来问问。如果叶神不方便的话,我明天会和她讲清楚的。”喻文州试探着问,“不知道叶神愿不愿意试试当我男朋友?”

叶修已经不知道该惊讶还是该高兴。前几秒他还在为喻文州试图通过糊弄的方式把他弄成真男友而有些不满,但现在又被突如其来的真情告白搞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喻文州看他有些动摇,补充道:“当然也不是现在就要答案,前辈可以回去想,然后在微信上回我……”

没有比“拔腿就跑”四个字更适合来描述叶修当下心情的词汇了。他几乎是马上站起来转身,结果被喻文州叫住了:“叶神!”

叶修战战兢兢地回过头来,看见他举着自己的手提框,有几分不好意思又有几分憋不住笑:“不过得在明天上午之前……”

嘴炮威力Max的叶修在恋爱方面终究是道行尚浅的菜鸟,平时把别人噎得一愣一愣的,但现下还是有点不知所措。

他喜欢喻文州,无可置疑。但就这么答应似乎显得太轻佻了些,基于这个考虑他本想好好组织一下语言再说的,谁知截止期限就是明天。靠一时勇气脱口而出的告白,再提起大概双方都会尴尬,倒不如趁热打铁应下来。反正他俩都已经……够逊了。

叶修硬着头皮转过来说“我想试试”,话出口的下一秒喻文州和他双双闭眼把脸别向旁边。生无可恋的叶修真想逼问苍天“为何接受告白的场面怎么也如此尴尬”,但鉴于喻文州红透的耳根,他觉得当下还是不要给自己添更多棘手状况,反正再怎么耍帅也弥补不了此情此景。

就这样在走廊里站了十多分钟,叶修咳了一声:“那什么,文州,你早点回去睡吧……明天不还要见你妈么……”

率先告白的喻文州现在看起来比他还不知所措,整个人都沉浸在“我要时光机”的状态中,全然没有刚才故作从容的架势,看来也是被叶修影响了不少。对方发话后他深呼吸一下说了晚安,才浑浑噩噩地下楼去。

至于叶修,完全是在“到底是不是梦”的怀疑中走到了寝室,他竟然和喻文州交往了……这惊喜和刺激实在都有些大。

王杰希整理着桌上的草稿纸头也不回地说:“喻文州刚才来找过你了,他说在外边等,你见到了没?”

“嗯,看见了。”叶修用毛巾擦着半干的头发来遮挡自己不太自然的表情,他可不想在这件事上被王杰希嘲笑一辈子。

“小男神来的时候那一本正经的样子哟,啧啧啧。”张佳乐从床上探出头,手里握着PSP玩格斗游戏,有点八卦地问,“说什么重要的事呢,看老叶这一脸的凝重,该不会是在一起了吧,哈哈。”

叶修想,瞒得了一时瞒不了一世,索性痛痛快快和他们说了得了,于是搁下东西轻描淡写地说“是啊,刚在一起了”。这时候他心里倒没什么担子,语气也很自然,看来只有面对喻文州时他才比较纯情。

林敬言最先扭过头来死盯着叶修的脸看,王杰希也马上回过味儿来皱着眉,张佳乐一听宿舍万籁俱寂,才抬起头颤巍巍地说:“我、我开玩笑的啊……”

“我知道啊。”叶修取下衣架把毛巾搭上去,支着晾衣杆挑了挑眉,“但哥没开玩笑,真的在一起了,不信你去问问文州?”

【TBC.】


评论(39)
热度(176)

© 芒草遇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