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草遇风

你是不能不飘荡的风,我是芒草走不动。

【叶喻/喻黄】你瞒我瞒 30

义务排雷:狗血。叶喻、喻黄均走肾又走心。含大量黑社会设定,三观自行矫正。大家慎入,洁癖勿入。

本章推剧情,不打CPtag,能不能看到更新全看缘分。

含暴力血腥情节!!!

这个较量还远远没有结束,小周快要发飙了……

十天没写这篇了,居然能爆字数,虽说已经崩坏到不忍直视(。

我就想问自己为什么不去学画画……

——————————————————————

这声冷笑和打哑谜般的言辞令江波涛愣了愣,他思考了一会儿,仍旧是满脸的疑惑,又怕激怒了黄少天,让他做出什么不可逆转的事来,只得小心翼翼道:“黄少……可否讲清楚些?”

蓝雨玩心眼的活计不归他管,但在这行干得久了,江波涛这样的人他也见过几个——时而是一边和你周旋一边想着对策,时而是亏心事太多容易暴露,其中真清白的简直凤毛麟角。面对的是轮回的军师,黄少天自然要把他的一言一行的可能性在心里猜个遍。

讲清楚。他最不怕的就是把话讲清楚。

江波涛玩的是什么把戏他不关心,反正现在周泽楷的命在他手里。想着这对话不会短,黄少天换了个比较舒服的站姿:“好,那就说明白些。”

气氛严肃时他话多的属性常会收敛许多,一语直切要害:“我就是来问问,蓝雨有什么对不起轮回的地方,以至于你们要杀喻文州?”

此话出口后卡在他刀尖下动弹不得的周泽楷明显顿了一下,江波涛的眼睛更是都瞪得溜圆。

这及时的反应让黄少天忍不住在心里啐了一口——江波涛这人从里从里到外有几分可信他有耳闻也领教过,想不到周泽楷如今也是影帝般的做派。他的语气恶狠狠的,话里话外都透着被这演技恶心到的意思:“事到如今,再装也骗不到谁。有什么就放到台面上讲,敞亮一点,我还敬你是条汉子。”

“蓝雨和轮回合作,向来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之前你们指名道姓要求微草和百花参与,这么不讲情理的要求,念在初次合作的份上,风险也是蓝雨一肩抗。摸着良心说话,就合作伙伴这一关系讲,喻文州待你们不薄吧?‘周泽楷新任轮回当家,一切尚不稳定’,这说法我们认,轮回处处退居二线,蓝雨眼睛可有眨过一次?不念情分也就罢了,放暗枪算什么本事!”细数这些日子以来的不满,黄少天越说越是怒不可遏,手下的气力也重了许多,刀锋嵌入周泽楷皮肤中,他吸气的声音很是明显。

“黄少不要冲动!”周泽楷处境越是危险,江波涛越不敢移动半步。他隐约听出喻文州伤了,却不能断定自己的猜测,向黄少天确认道,“是否是喻当家出了什么问题?”

“挨了孙翔一枪,昏迷三天,卸了一叶肝,不知道这算不算‘出问题’?”黄少天冷冷地讽刺,他就是看不惯江波涛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做派,“现在话说的够明白了吗?”

闻言,江波涛心里一震。听到喻文州出事,原本他第一个联想到的是周泽楷,但周泽楷明显也被黄少天之前的话事震惊了,一脸的问号。再加上黄少天说话全程都没看周泽楷一眼,他觉得这个代表轮回给了喻文州一枪的可能另有其人。可他千算万算,都没算到这人会是孙翔,因而一瞬间说不出话来。

“这表情是想抵赖?”黄少天不屑地冷哼一声,而后恍然大悟道,“哦,对,我忘了,当事人不在对吧。江副手想弄明白,不如把孙翔叫来当面对质一下,看看还能有什么别的说法。”

黄少天话里句句带刺,听得杜明一身不爽,正要张嘴分辨,被江波涛从背后打手势示意闭嘴。江波涛缓声道:“话不是这样讲。黄少,现在蓝雨用的军火全是我们这里出去的,若是有心敌对,也不必大费周章。”

江波涛说的在理,可他优势一贯如此,黄少天心里有自己的想法,不会轻易动摇。他不屑地笑了笑,手下对周泽楷的威胁一点都没放轻。

“况且我们当家的脾气你也是知道的,”江波涛边说边看了看一动不动的周泽楷,惊诧是有的,但他并没有为此暴跳如雷,而是微微蹙着眉思考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实在没必要做这种不敞亮的事。”

周泽楷在言辞上不犀利,气场则要尖锐许多。喻文州之前也评价他“十分有傲气”,以他的自尊,的确不像是会搞偷鸡摸狗的勾当。但黄少天觉得孙翔不会平白无故出手,他背后撑腰的一定是轮回,只是周泽楷有可能不知道罢了。

“我是第一次听到这回事,”江波涛说完和周泽楷对视了一下,然后有了继续讲下去的信心,“当家也是不清楚的。不过既然发生了,不管是私人恩怨还是越级擅自行动,肯定要给黄少问个明白。”说完江波涛朝着办公桌上的电话走去。

“站住。”刚上前一步,黄少天便出声制止。他在江波涛疑惑的目光中冲身后的杜明抬了抬下巴,“这个电话,劳烦你来打。奉劝你走动之前把身上的累赘丢干净,我应激反应可是很剧烈的。”

江波涛绵里藏针,黄少天不擅长斗心眼,自然要规避和他的任何正面交锋。率先制住周泽楷,一是因为他是大将,二是因为同以手脚利索取胜,黄少天深知他能带来的麻烦,也不会让他有动弹的机会。这一屋子,当然是选杜明最佳,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也好对付。

枪、弹夹、子弹、钥匙等物品落地“叮叮当当”一阵乱响后,杜明把全身上下的所有兜都翻出来,举着手走到周泽楷面前,拿起电话拨了内线后打开免提。“嘟——嘟——”的等待音刚传出来,黄少天又补上一句“最好也不要乱说话”,还故意看了看周泽楷渗血的脖子。

接电话的是吴启,杜明说话后他在那边扯着脖子喊孙翔“叫你呢”,孙翔懒洋洋地应了一声,隔山探海地传了句“马上”,连话筒都没摸一下,转身大摇大摆地进了电梯。

周泽楷静静听着孙翔的动静,表情“刷”地阴了一片,两只浓黑的眸子盯着木门放空,眼神是少有的锐利。看着这场景,杜明挂断电话时出了一掌心汗——孙翔还不知道自己马上就要倒大霉了。

等孙翔的空档,黄少天也没闲着。他是来讨个说法的,但事态发展并不顺利。在诸多推诿间他反倒更好奇轮回要如何自圆其说,于是便对刚才一直试图把周泽楷往出摘的江波涛笑笑:“我是个外人,不好把场面弄得太难看。待会儿就请江副手帮我好好问问,到底是什么,让孙翔敢不通报一下上边就直接对喻文州下死手。”

江波涛清楚黄少天的意图,也没有很慌张,冲杜明点了点头。

没一会儿脚步声便近了,然后停在离门有段距离的地方。周泽楷屋子的门没关,但孙翔是知道规矩的,即便他再大大咧咧,也不好横冲直撞。他站在那问了一句,直到周泽楷开口他才往过走。

进屋还没看清楚怎么回事,孙翔就被杜明双手反剪,一踹膝窝径直跪在地毯上。

“靠!”杜明一直伺机下手,孙翔又没防备,才着了他的道。这会儿反应过来,傲气瞬间爆炸,一边吐脏字一边挣扎,“你他妈干……”

话还未说全,一抬头就见黄少天刀下同样窘迫的周泽楷盯着他。孙翔被惊吓弄得硬是把最后两个字咽了下去,也忘了手脚的疼痛。

江波涛照着他左脸干脆地给了一拳,力气不小,把他打得歪倒在地上。孙翔弄不明白怎么一进门就平白无故挨了自己人的打,又被气氛压得骂不出来,脑子里一百个“这他妈究竟是怎么回事”在打转。

没等他想明白,江波涛拽着他的头发把他拎起来,再没有平日那般好说话,眼里全是狠劲儿,声音不大,字却一个个咬得很死,比喊有威慑力多了:“孙翔,谁给你的胆子,让你对喻大当家下手?”

“喻文州?”孙翔一脸的莫名其妙,“下什么手,我从广州回来后哪还私下见过他啊!”

“你没见过?”江波涛照着他胸口踹了一脚,把半个脸红肿的孙翔踩在地下动弹不得,“那就怪了,你没见过黄少怎么就看见你放黑枪了?”

知道黄少天在看,江波涛刻意把话说得很露骨,但孙翔顾不上品味这层意思,只在疼痛中明白了一件事——自己被栽赃了。

杜明奉命办事,即便是孙翔四仰八叉躺在地上挨打的时候,也把他手绞得很紧。孙翔拱了几下肩,手还是纹丝不动,他看着黄少天恨恨地说:“我他妈怎么知道!我压根没见过喻文州!别什么屎盆子都往我头上扣!”

“你没打?”黄少天瞪回去,然后拽着周泽楷的衣领低头问,“那我问问,轮回用SSG3000的除了孙翔还有别人?”

周泽楷诚实地说:“没有。”

“SSG3000怎么了!上海又不是只有轮回一家,你就凭……”孙翔脸红脖子粗地喊着,还没讲完,黄少天就从兜里摸出两枚空弹壳丢在桌上。

周泽楷俯身看了一眼弹壳,目光又挪到孙翔身上:“江,叫吴启把孙翔的枪拿来。”是与不是,光说没有用,验一下痕迹便水落石出。

孙翔知道自己这下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一狠心,咬牙道出了实情:“我的枪上个月就丢了!”

“丢了?”仿佛听到天大的笑话般,黄少天看着周泽楷和江波涛的表情,扯了扯嘴角,“原来在轮回,丢枪这种大事都可以不上报?”

孙翔的SSG3000是Sauer公司的限量版,轮回花了大价钱从国外拍下来的。他从嘉世跳过来时周泽楷送给他当接风礼物,代表轮回对他的重视。这把枪一直在他柜子里锁着,只有出任务才见见光。最近他又一直赋闲,月初准备例行保养才发现箱子里空空如也。孙翔当时以为是错放在了什么地方,又念及它的特殊意义,就没吱声,断断续续地找着。现在想想,大概是被人算计了。

江波涛对此一无所知,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一时间没有话好接。恨不得猛揍孙翔的同时心里生出点犹豫来——会不会真是他自作主张欺上瞒下地害喻文州性命?

因喻文州回护黄少天,孙翔和他打第一面就不太对付,从广州回来后每次提起和黄少天的摩擦还憋屈得不行,心里也不服喻文州。前段时间和蓝雨合作,念及孙翔刚进组织,底细尚不明晰,江波涛建议先不让他出任务,又碍于他的心情,不知该如何是好。当时喻文州卖了轮回一个人情,以“蓝雨不希望活动中产生摩擦”为由限制孙翔参与。按孙翔不甘落后的心性,倒很有可能以为喻文州限制他发展,并对此记恨在心。

心里有这想法,说起话来腰杆必然不会太硬。在不清楚实情的情况下,江波涛不确定还要不要冒着整个轮回替他背锅的风险继续护着孙翔。

周泽楷也知道说服黄少天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次两人都全身而退是不太可能了。孙翔进轮回还不足半年,虽说他能力出众,但为人究竟是不是平时表现的那样,有没有忠心,很多事都不好说,江波涛有疑虑很正常。

黄少天不耐烦地踢了一脚半开的抽屉,桌子发出“哐啷”一声巨响。他先意味深长地看了孙翔一眼,又看向周泽楷:“枪丢没丢你心里清楚,是上级属意还是徇私你心里清楚。轮回的家务事我管不着,我今天想问的事就一件,喻文州伤成这样,责任谁来负?”

周泽楷没有讲话,一个眼神递过去,江波涛拽着孙翔被踩脏的蓝衬衫领子问道:“我再问最后一遍,你是受人指使,还是对喻当家有所不满?”

孙翔单方面挨了一通打,又屡屡遭人怀疑,正在气头上,也不管江波涛是拉他一把还是要取舍他,冲着黄少天大喊:“老子没动喻文州!倒是该问问蓝雨安的什么心!”

黄少天本就受够了踢皮球的行为,听见他后面加的这句话,又想到喻文州至今还未痊愈,更是一下就鱼雷般地炸开了:“好啊,我看今天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了。既然这锅谁都不想背,我也不强求各位。”

“不过总要有人负责。”他一回肘把周泽楷卡得上不来气,手里的尖刀从颈间移到肋骨:“蓝雨的老大挨枪子没说法,我们没办法。我在这里卸轮回老大的一叶肝,你们也没办法。公平起见,以肝换肝。”

“黄少!”江波涛陡然拔高了一个调子,“事情还没弄清楚……”

“你们这是想弄清楚的态度吗!”黄少天红着眼冲江波涛喊,“躺在手术台上差点没下来的不是周泽楷,所以你还能在这里说这些冠冕堂皇的屁话!”

他失控崩坏般地不住冷笑:“别和我讲情分,也别威胁我你们有多少人在外面。既做出这种事,就证明蓝雨和轮回间没有一丝情分;我敢只身前来,就没想过毫发无伤走出去。”

“身为当家,这点担当还没有么——你们不就是这么对喻文州的吗!”说完黄少天举起刀,锋利的刀口径直向缺氧的周泽楷肋间大力扎去。

【TBC.】





评论(10)
热度(43)

© 芒草遇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