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草遇风

你是不能不飘荡的风,我是芒草走不动。

【叶喻/喻黄】你瞒我瞒 28

义务排雷:狗血。叶喻、喻黄均走肾又走心。含大量黑社会设定,三观自行矫正。大家慎入,洁癖勿入。

本章叶喻,然而喻总全程掉线……

久违的黑泥,爱我你怕了吗……

哦对,我最近太饿了,你们想让我更新的话先要让我吃饱……不如和我一起来跳坑催更如何!

安利叶喻:三天三夜

催更的方法是:只要鼹鼠太太一天不更新,我们就跑到她lo底下刷队形。

催更的姿势是:“太太我是你的小迷妹,喂我吃帅帅的老叶呀!”

如果我吃到,这周末就齐更三坑,港真,你们来不来帮我催!

我知道你们答应了(。

——————————————————————

担心是必然的。若是平时,叶修可能会对这种失联行为置之不理,但如今他清楚喻文州的工作属性,又听到了那样的对话,怎么可能置之度外。

心里清楚事情的结果,但他还是抽空就抓起手机拨出去,想着万一什么时候他开机了呢,没折腾两天,下拉通话记录时一串喻文州的名字,后面紧跟的括号里没有哪个数字是小于5的——不过都没有打通就是了。

叶修一连几天晚上躺在豪华套房软绵绵的大床上,都翻来覆去焦虑得睡不着,天天折腾到两三点。

周四晚上他担心第二天签合同没精神,八点就洗了澡躺下,窗户关严实,手机也一下没碰,闭着眼数羊数到十一点半,人却越发精神。叶修崩溃地穿好衣服跑下楼打车找了个24小时营业的药店,买了安眠药,也不敢多吃,就这温水喝了一片,过了一会儿才有了困意。为防止迟到,他换了摇滚乐,手机音量调到最大,每隔三分钟一个闹铃,提前三小时足足上了十个。转天早上在叮咣作响的第七个闹铃里睁开眼。

身体是休息得不错,但精神极度疲倦,眼下积攒的乌青没消完全。国企经理见了他还廖侃“叶总果然是不胜酒力,一个礼拜前的酒现在还醉着呢”。叶修心烦得要死,听了这话恨不得把桌子掀了,但又顾忌着公司立场,只能皮笑肉不笑地拽开话题。

合同签完叶修的态度就清晰了许多,对方说要请他吃饭,他推说自己水土不服,言辞客气态度坚决地谢绝了美意——姑且这么讲吧。

停车场地下室里苏沐橙跟在他身后,她知道叶修被那边吊得烦,最近似乎又有些不愉快的私人问题,也没有主动往不愉快跟前凑,说要去卖土产,就一个人先溜了。

前几天担心喻文州,但他好歹手下有正事做,忙起来还有分散注意力的时候。这会儿整个人松懈下来,耗着日子只等周日下午登机回广州,自然更是无时无刻不琢磨这回事。周六早上叶修天还没亮就自然醒,左思右想觉得这么着不行,吃了早饭就开着车满上海瞎转悠。

他当然没指望能凭一己之力找到喻文州,就是闲着太难受,非得干点什么。硬是把那点油用得见了底,望着亮起的提示灯他就近找了个加油站,一看在排长龙,也不进去凑热闹,反正他不急,大可把车停在一旁抽支烟。

叶修从车里下来刷了计时卡,刚掏出烟就发现眼前刚好是那天分别的小巷子。他和喻文州在这里见过最后一面,然后没隔几天就收到了短信和电话。

他当时还奇怪为何要联系得如此频繁,后来忆起觉得那夜错过的电话说不定和喻文州的伤有关。叶修倒没觉得对方打来是求救的,毕竟他一个普通人也帮不上什么忙。他至今参不透“?”其中的意味,就是心里阴森森的不舒服。

叶修决定去看看喻文州到底是为了什么要进这种废弃的老弄堂。

霉味浸润在能捏出水的空气里,让叶修皱了皱鼻子。巷子里没什么特殊,窄得通行不便。镜子堆积了一层灰尘,雾蒙蒙地横在地中央。幽深的弄堂是个死胡同,墙头铺着一层湿滑的青苔,品相完好。附近的旧家具也呆呆地伫立在左右。

叶修转了一圈正想走,被墙角排水口附近暗淡的红色吸引了目光。他走过去蹲下,低处从石板间挤出的顽强野草的根部红里透黑,靠近能闻见一股淡淡的血腥味。叶修一弯腰才看清,疙疙瘩瘩的沥青间嵌着一些黏糊糊的血污,循着痕迹描绘轮廓可知范围不算小。

他感觉胸口挨了一记闷拳。他完全有理由猜想这是喻文州的血。那天之后上海又下了一场雨,很小·,但滴滴答答拖了一下午。眼下见到的只是风吹日晒后的一角,眼前却都浮现了惨象,喻文州到底伤得多严重,他无法预计也不敢猜想。

叶修沉默地蹲在那里放空了很久,后来唇边的烟灰摔落一大截,他才发觉这支烟点上后还一口都没抽过。

 

转了一圈回来更郁闷。

叶修拖出行李箱,从衣柜里摘了衣服一件件往里面扔。

他是真没办法了,想把全上海的医院挨个翻一遍不大现实,何况喻文州挂了假名,肯定是不会随便让什么人都能找到。叶修心里很不爽,他没打算怎样,只是想了解一下他过得好不好,如果伤了,重不重,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但喻文州毫无解释,咔嚓一下断得干脆,他又不知道事情的原委,难怪会怀疑自己又回到了起点。

扔到一半从夹克兜里掉出一张黑色的名片,烫金的大字让他想起来还有楚云秀这么个人。当日喻文州半开玩笑地递名片给叶修,他当时规规矩矩放进了钱包,转天开车回家就从卡位夹里清出来顺手揣了口袋——他一度觉得钱包里不要带太多无用之物,找起东西来才方便。

他和喻文州相处的期间也听过几次这个名字,都是抹去姓氏以“云秀”二字呈现。喻文州看上去平易近人,实则心里对距离有完美的衡量准则,能让他这样亲切呼唤的人不多,若有,也一定是交情非凡的——比如黄少天。

叶修觉得黄少天一定知道喻文州的情况,但他不可能去问黄少天。那楚云秀呢?她有没有可能知道些什么?

他尝试着拨了名片上的手机号,没想到真的通了。那边习惯性地自报了“烟雨事务所楚云秀”,看来这是公用的号码。

叶修不抱希望地报上自己的名字,试探地问了一句“你知道喻文州最近怎么样吗”。他完全没觉得会得到对方诚恳的答复,空白了十几秒后那边突然发声:“电话里不好讲,方便见面吗?”

“恐怕不方便,我现在在上海。”叶修深思熟虑后才回道。

楚云秀隔着电波笑了起来:“那正好,我也在上海。”

叶修不确定这是否是巧合,他又该不该答应见面。犹豫的空档,楚云秀已经把电话挂了,随后发了一条短信,是时间地址,离他住的地方有些远。末了她附上一个笑脸符号,让叶修想起喻文州的习惯。

 

思来想去他还是赴约了,似乎除此之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他到的时候楚云秀已经靠着窗边坐下了,点了一杯奶茶。特意选了街边敞亮的饮品店,却坐在人少的死角。她穿着黑灰色的机车皮衣和铅笔裤,墨镜推到头顶,红唇卷发,脚上蹬的依旧是恨天高。

叶修坐下时她笑了笑,看来是还记得他。

未等叶修开口,楚云秀便咬着吸管说:“前几天发短信黄少天说他伤了,也没提伤势如何就没了下文,后来也没打通过。”

这份爽快引得叶修直蹙眉。她和喻文州关系亲密,想必身份也不会太清白。这种帮派老大受伤的事难道不是遮遮掩掩都嫌不够吗?

叶修瞟了一眼放在桌上的用品,大概摸清了这位女性的一些性格和习惯——专用的火机说明她吸烟,充满划痕的钥匙表明她嗜酒,皮夹里成堆的旧名片展示她容易心软。他问道:“随便哪个人问,你都这样把喻文州的事讲给他听?”

果不其然,对方下一秒就伸手摸出万宝路的盒子,夹了一支在指间,朱红色的甲片很衬她美艳的容颜:“你又不是随便什么人。”

“哦?”叶修这回真有些好奇,难道喻文州这种事也和她讲?

楚云秀娴熟地从鼻腔中哼出一团烟气:“名片收下了,却半年都没联系过我一次。最近见他不怎么约别人,再加上有段时间黄少天持续低气压……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

后话她没说,眨了眨眼向对面的人求证。叶修淡淡地听着,也不作反应。

楚云秀拿烟那只手的掌心托着太阳穴,空出另一手划开屏幕,食指拨一下,手机在玻璃台上转了个圈,面向叶修,短信内容和她说的一字不差。

“你呢?”等他看完,楚云秀问道。

「原来是想双向交流。」叶修看着她一脸的期待,心里有些警备。他不知道楚云秀的底细,也自然不清楚她是否值得托付。喻文州受伤的原因肯定不普通,不能排除有人试图趁火打劫的可能性。虽说他掌握的信息无足轻重,但叶修还是谨慎了一把。

“拜托。”看出他顾虑的楚云秀笑了一声,按灭烟后双手环腰支在桌上,“你觉得我会对喻文州不利?我认识他的时间可比你长多了。”

叶修本就是多思多虑的类型,这并不能说服他。他需要的是逻辑上更严密的理由。

楚云秀身子往前压了压,挡住身后那桌的视线,手从玻璃桌下拿上来,这次多握了一把黑漆漆的手枪,空洞的枪口指着叶修,小巧的钢铁制品发着寒气。她低头瞄了瞄叶修放在桌上黑着屏的手机:“有这个,若我真不择手段想要它,就不会和你废话这么久。”

顽皮地笑一下,她把枪收回口袋里:“这理由够了吗?”

她接着补充道:“我只是单纯地担心他。”

叶修从楚云秀的眼神知道她没说谎。刚才拔枪时他的确心跳了一把,但这不失是一个有力的证据。他调出短信和通话记录,楚云秀立刻附上头来看。

“他自己说是感冒了。但我听见有人叫他换纱布。”叶修坦诚道。

楚云秀皱了一下眉头,眼神游离像在回忆些什么,片刻后回过神来抬头问叶修:“他有对你说什么吗——和平时不太一样的那种话。”

叶修就知道她会这么问。进门楚云秀告诉他喻文州的确伤了的那一刻,叶修就回过头思考过那次对话:“叫我赶紧回广州。”

他回答时楚云秀看着自己的手机,手指上下滑了几次,然后开始把桌上的东西一件件收回包里,作势要站起走人:“那你就听他的吧。”

叶修猜着喻文州是不想给他招事,嘴上还是问了一句楚云秀原因。

楚云秀把墨镜带好,深褐色的镜片遮住她的大半张脸,只剩血色红唇一张一合:“狡兔喻文州有十七个手机号,我和黄少天两人拼拼凑凑存齐了十六个,除去蓝雨内部联系用的我不知道,其他应该是全的。但刚才你的那个,我一次都没有见过。”

叶修点点头,和楚云秀告别。

若真如她所说,喻文州近来专用一个号码联络他。特殊待遇却不谈伤痛,说明是刻意瞒着不想让他揪心。叶修了解喻文州——他不想让你知道的事情,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看来的确是该打道回府了。」

放在从前,他大概会为喻文州对他的重视而欢欣鼓舞,但现在只觉得悲从中来。

「我既这样让你闷声硬抗,那要我有什么用。」

【TBC.】



评论(3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草遇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