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草遇风

你是不能不飘荡的风,我是芒草走不动。

隐藏放出,补档完成。

如题,我已将从入全职圈至今的所有叶喻全都放在此博中,之前被简书吞掉的我也做成图片弄在微博重新粘了链接,所以按理说应该是没有什么其余的东西还需要再发了。
除了上一条说过的@饥饿的浣熊 以外,@杰克and海德 也是我的lof账号,里面关于全职的有喻黄和林方,其余的还有高绿尊礼和一些乱七八糟的,若不嫌弃也可以吃吃看。至于微博,请大家不要关注,因为已经废弃挺久了。
我从一个活跃在一线的说书人变成台下的观众,不仅因为生活的忙碌,更因为我深深了解自己并没有讲故事的才华。
《你瞒我瞒》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故事,我为这三个人幻想了好多好多的情节,但我的笔力却无法如我所愿撑起这个过于宏大的框架,以至于在推动情节的故事线上乱七八糟,写到最后已经惨不忍睹。我真正想表达的究竟是怎样一个错综复杂的故事,也许这一生都写不出,为此我感到遗憾和无奈。
《青骢》没什么好挂念的,是个彻头彻尾的甜文,到最后他们欢天喜地地在一起迎接今后的每一天,他们在最好的时光里遇到彼此,也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盛夏阵雨》和《珍禽异兽研究所》都是我一时兴起挖的坑,坦白说时隔一年我已经记不清自己到底想写什么了……
在另一个lof里的《余震》,是一个百转千回的大三角,尽管通篇都是摔碎的三观和清奇的脑回路,但最后大家还是挣扎过后各自归位,喻文州回到广州所做的一切不过是在湖面扔了一枚石子,带着水下的暗涌一起沉没后他们都将迎来真正平静的生活——最后一次的交汇让三个人都放下手中的执念。这个故事也是我很喜欢的。
至于其余的,没太多好说的,都是一些零碎的念头,有时抓住,有时溜走,也就有了填完的坑和尚未填完的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奔波于学业,我最近越来越少地思考虚幻的事情,假如有一时片刻忙里偷闲的思索也是给予自己渺小的人生,所以根本再没有有趣的故事可讲下去了。
我保留《你瞒我瞒》和《余震》的结局,是因为我觉得某天我有能力写出让我满意的东西时我会来填。我对那日到来的期待,更甚于你。

评论(15)
热度(51)

© 芒草遇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