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草遇风

你是不能不飘荡的风,我是芒草走不动。

【叶喻】青骢 8

校园双男神paro

听说你们要吃甜的所以我就来了……然而没什么糖就是单纯的校园生活。

上一章大家的猜测都很美好,然而进度并不会那么快……

不知道能不能拖到20完结。

还能算双更吗?

——————————————————————

两人应声转过头望着叶修,多么尴尬的场景,但始作俑者却没事人一样厚着脸皮装傻。女同学第一眼就认出了叶修,整个人窘得不行,两只手都不知该往哪里放。

喻文州微微张大了眼睛,他终年含笑,桃花眼总弯出一个柔和的弧度,夹得修长,除了生气和惊讶,很少瞪得这样圆——说起来这两样还真都和叶修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只是时间不同,前者是高中,后者是现在。

叶修走场面般地冲女生做了个抱歉的手势:“唔对不起啊天太黑我没看清……你们是不是还没聊完啊……没关系你先你先,我等你说完。”语罢他站在门口靠着柱子点起一支烟,煞有介事地作排队状。

要说喻文州刚才还有些疑惑,现在就完全是一片了然——这姿态摆明了就是来砸场的。他心中有数,淡淡地等着下文。

有时候勇气是凭冲动一下子涌上头,一旦被打断就难以继续,何况叶修还在一旁看戏。女生脸越涨越红,更是半个完整句子都想不起来。最后说的是什么连自己都不清楚,算是磕磕绊绊地给自己的暗恋回忆录结了个尾。

察觉到她呈指数增长的焦虑,喻文州很贴心地主动接了句话:“嗯,就这样?”

尔后叶修很不合时宜地被烟呛出一串咳嗽,是真是假就无从得知了。他手指敲着烟盒在夜里发出清晰的声响,催促意味不言而喻。

看这段时间喻文州不咸不淡的态度,有戏没戏她心里早就有了定论,只是既然开了头,硬着头皮也要说下去。讲完为何喜欢,心已经凉了大半,实在没必要说出“请和我交往”的请求来自讨那一盆从头浇到脚的冰水。她摇摇头:“唔没事了……我、我就是想告诉你……”

喻文州会意。这样更好,省得他费尽心思冥思苦想那些委婉拒绝的言辞。他点点头,语气颇为温柔,还附赠了一个极度和善的笑容:“这样啊,谢谢学姐喜欢我。”

女生违背初衷落荒而逃,却算得上好聚好散。徒留喻文州一人在树下,旁边倚着柱子的叶修眉毛一高一低看戏看得正高兴。他咬着烟,一说话那颗橙色的小火星在黑暗中一上一下地挥舞,映得他唇角发亮:“人都走了,你还傻站着干嘛,不嫌冷啊。”

这回他也不夜跑了,直接掀起军绿色的棉布帘子冲喻文州使眼色。对方笑了一下,呼出的气体在嘴边团成一朵绵软的雾,继而散开。他反手拍拍衣服上沾的灰走过去。

叶修挥挥手驱散烟味,站在他右手侧躲过宿管大妈的眼神,嘴里依旧叼着半根烟。走到楼梯间他才正大光明地从喻文州身躯旁移开。靠着墙壁两手往兜里一插:“说吧,怎么谢我。”

喻文州都快被他气笑了,皱着眉一脸的莫名其妙:“不是吧,叶神坏我好事也就算了,还要敲诈?”

“呵呵。”叶修吐出一大口烟,碎发下的眉眼在昏暗的空间被光影分割得明晰。他夹着烟用食指敲了敲灰,又指指喻文州胸口,“别来这套。还好事,看你那副死鱼样,说说,咱学校统共种了几种花啊?哥救你于水火之中又没让你得罪人,感恩戴德吧。”

喻文州未做反驳,他抿着唇,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样,隐没在暗影中,衬得奶色皮肤甚是好看。从某种意义上讲,叶修的确算是做了件好事,虽说过程有些粗暴,但也算给两方都留足了面子。只要她不挑破,喻文州有的是办法装糊涂,而且可以装得很体面。

喜欢是单方面的事,大可随便说,交往则不然,需要他的意见。叶修倒是帮他免去了一个费力不讨好的回复工作。

“七种,算上一品红就是八种。”喻文州摸着楼梯的木质把手,在暗光下,纹理模糊得很有味道,“刚才不是说有事来着?”

扬手后烟嘴划出一个饱满的抛物线,消失在窗户外的夜色中。叶修看着喻文州带有谴责意味的笑容,勾了一下嘴角:“的确有点事。那个华北地区机械的考核,你知道的吧。”

喻文州在大脑里搜寻了一下,似乎是有这么回事。貌似是一个不太容易获得资格的考试,据说是专为机械学院的学生制定的类似竞赛的认证,在理工领域算是小有名气,虽然他个人没有这方面的意向,但也听说过一二。

叶修问:“先前看你画画不错,也能画工程图么,平面和立体都有的那种?”

看到对方点头,叶修继续说下去:“今年改革把电脑制图弄成徒手绘了,一时半会儿我还真补不起来。我有邀请函,可以带一个人组队,你有兴趣看看么。万一拿奖奖金分你一半啊。”

该竞赛的级别不算低,初赛筛选标准又十分苛刻,历年来的阵容基本都是清一色的本专业学生。叶修也是从大一一路辅修上来才通过了考试,这么算,无论得奖与否,参与总是个不错的经历。喻文州点点头:“好的,但能不能帮上忙就难说了……”

“肯定能的。”叶修笃定地挥了挥手。

新政策一出台机械系的学生们一个个都往艺术系门口跑,平时用惯了电脑,换了铅笔橡皮最多也就鼓捣一下基本的三视图,立体成像是想都不要想。所以平时惯于单打独斗的各位才着急寻找队友,今年的成队率意外地高。

美术系有几个妹子找叶修帮忙刷过电脑系统,一来二去也算认识,闻声还主动问他需不需要帮忙,被叶修给婉拒了。他可不傻,工程图又不是逮着个会画画的就能搞定,对技术知识的要求在那明摆着呢,找个门外汉纯属拖后腿。他思来想去觉得喻文州很适合,既蹭过这方面的课,又画得一手好图,还很聪明,加强训练几天就能速成,是结队的不二人选。

本想找个时间和喻文州讲明。谁知机会就像龙卷风,总是来得出人意表又如此迅猛。审时度势,老谋深算的叶修决定先顺水推舟卖他一个人情,之后的事也相对好商量些。于是外班的妹子就成为了牺牲品。其实谈不上什么对不起,喻文州本就打算拒绝,他让妹子借坡下驴,也算做了好事一桩。

喻文州爽快的态度让叶修对他新增不少好感,和明白人说话就是不累,人家自己掂量过是非利弊,用不着他费口舌摆事实讲道理。一拍即合你好我好,这种相处模式如今可不常见了。

叶修凭着记忆把比赛章程和一些需要喻文州了解的事项和他详细讲了讲,又推荐了几本规范机械绘图的书,还根据喻文州的课表约定了练习时间,一通话说完,时间也过去了许久。喻文州捂着大衣在旁边静静地听着,时而在手机备忘录简单地标注,一副认真的样子。

这点上他俩倒是出奇地一致,一旦开始做什么,就全情投入力求最好。

说完正事,叶修又和他扯了几句闲话,聊到学四的鸭血粉丝汤,上次他撞见喻文州在排长龙,后来也和同宿舍的一起去吃,味道还真的不错。

叶修打趣喻文州舌头好用,喻文州笑着说我没什么别的长处,对学校的这几个食堂倒是很清楚。刚开学吃不惯,在各种食堂的各种窗口之间换来换去,这么久下来也算吃了个遍。

叶修一边听一边笑:“看不出学院男神还是个吃货。”

喻文州倒是一脸的坦然,反而还有点自豪:“生活追求品质嘛。”

这时黄少天正提着黄澄澄的塑料桶哼着歌下楼洗衣服,走到二楼听见喻文州的声音,从楼梯扶手往下瞧,看见叶修正和喻文州一句接一句地话家常,气氛融洽得不得了,他觉得自己内心的二踢脚发生了多米诺骨牌反应。

“靠靠靠,叶修这个老不要脸的,又在勾搭喻文州。”黄少天把桶扔给方锐,一边低声咒骂一边卷袖子,秒秒钟就要冲下去和叶修拼个你死我活——试图掰弯他十八年的直男老友,这怎么能忍!

方锐眼疾手快地扔下桶拽住黄少天:“别别别……”

黄少天冲他瞪眼:“不是吧你!喻文州对你那么好你能忍心看他被这种人掰弯?!白眼狼啊你!没情谊了简直。”

方锐翻个白眼,瞟一眼楼下的场景,压低了声音,显得猥琐异常:“不是这么回事,你想想,喻文州是任凭天地风雨我自岿然不动的人,弯不弯都在他一念之间,你就非要时不时地给他来这么个心理暗示么……”

听他话中有几分道理,黄少天稍微冷静了些,他嘀咕到:“那你说怎么办?”

方锐一副胸中有乾坤的得意样,眼珠一转又开始一本正经地出馊主意:“静待天命。万一喻文州弯了,那我岂不是就脱单有望咯。”

黄少天知道方锐说的是他心仪的妹子一直痴情喻文州的事,他脸上的肌肉抽搐了几下,见过不少无耻的,却还没见过无耻的这么浑然天成的:“方锐你这货……可以先去死一小时吗。”

【TBC.】


评论(23)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草遇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