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草遇风

你是不能不飘荡的风,我是芒草走不动。

【叶喻】青骢 1

来个校园的!男神X男神paro

想像一下还在大学校园无忧无愁生活的叶喻,应该是可以好好谈恋爱的!

不知道会写多长……没什么剧情走向就是单纯的上学谈恋爱。

有挺多人的,年龄开了修正场,不要介意。但CP就叶喻一对儿。

随便摸一模,更新有没有保障全看脑洞跟不跟得上。

略奇怪的故事开端……感觉自己又在撒狗血(。

————————————————————

游戏界面跳出对方“有课先撤”的对话框时,叶修看了一眼表,晚上九点整,他们第十一节课刚下了五分钟。

都这个点儿了竟然还有课?叶修没见过比他们系课表还残暴的,今天算是领教了一回。本想讨教一下该校大名,但他又觉得网络上隔山探海地谈这个不太礼貌,于是打了句“再见”后也匆匆下线。

叶修从柜子里翻出一罐柚子茶,找来找去没摸出勺子,回头一看,还在水盆里和昨天吃泡面的饭盒一起泡着呢。得,他潇洒地回头,十分顺手地从王杰希的桌上拿出了他昨天刚买还没拆包装的新搅拌棒。

喝了一小半就听走廊里呼啦啦的人声和脚步声,看来是回来了。男生宿舍就这样,每次某系集中下课就和鬼子进了村一样闹腾,上了一天课,各种犯人放风的喊叫声不绝于耳。比如这声“我靠终于下课了”,他用大脚豆儿猜也知道是张佳乐。

果不其然,三秒后张佳乐以一个特别奔放的姿势用包撞开了门,林敬言在旁边推了推眼镜。王杰希站在他俩身后提着楼下便利店的塑料袋。

“你又打游戏!”张佳乐愤愤不平地甩掉运动鞋朝着叶修的电脑走过来,游戏界面还没关,从耳机里泄出来的音效特别明显,“哎你不知道我们有多苦逼,那老师讲得屎一样……”

“人家可是副教授。”林敬言提点道,看他一脸的笑就知道他也感同身受,明明是个流氓还一天到晚假装绅士,叶修对这行为表示十分不齿。

“有不懂的你问大眼儿呗,他可是李教授的得意门生。”叶修笑得很狡猾。过控这课的老师实在是茶壶煮饺子——本事再大也倒不出,课程本来也难,听得大家一头雾水,挂科率年年勇创新高,唯独王杰希在九十多居高不下,成了他的金牌弟子。可这和他教得好不好没关系,人家王杰希向来底子好态度认真,门门课都是名列前茅。

王杰希没搭这茬,他掏出一碗泡面扔给叶修,是短信里指名道姓要的红烧牛肉味。

“不过……”突然想起什么似地,林敬言按亮了台灯转过身对叶修说,“我觉得你该去上一上课了……”

“为啥?”叶修靠着梯子,他理所当然地问出这问题差点没把林敬言噎死。

林敬言一时找不到话语,看着手机的张佳乐又在旁边拍着大腿笑成神经病。

“开课到现在,你还一节课都没去过吧。”王杰希接过话,他端着的玻璃杯里面盛着豆奶粉,垂眼看见叶修手里的搅拌棒,他皱皱眉拉开抽屉拿出了全新的一支。动作一气呵成,仿佛早习惯了某些人厚脸皮的行为,“也快点名了。”

方才语塞的林敬言直点头:“是啊,为了平时分嘛。”

平时分?一提这个叶修就来气。这教授好像和他有过节般,平时分只给个及格。但转念一想他也没什么好说的,虽然作业是按时完成准时交,但他从来没去上过课。不过这也够了,对于叶修这种脑子转得飞快的学生,光靠几乎满分的考试他就能把总评拉到和王杰希一个档次,也算是有自傲的资本。

“就是说啊老叶,这是你改过自新的好机会。”张佳乐一边起哄一边玩祖玛,王杰希盯着他摆在地板中央一只鞋皱眉许久,趁他一个不注意飞快地把它踹到柜子下的缝里,脸上倒是一副坦然。

叶修平淡地冲王杰希比了个拇指,他就等着看向来爱赖床的张佳乐明早因为找不到一只鞋而专业课迟到了。

 

重新做人的机会来得太快,转眼就到了三节过控压轴的周三。

这天先是上工程制图,又上口语。

工图是他们专业比较重要的基础课,叶修不但会出席还常坐在第一排听讲。学校更新设备后,口语课成了一班五桌一桌六人的小课,有谁没来那简直太明显。外教可不管成绩好不好,缺席就剥夺考试资格,叶修还没疯到拿必修课的学分开玩笑的地步——那会影响能否毕业。

再加上大学生涯中第一节名副其实的过控,叶修今天听讲听得头痛。

教授讲得是真烂。听了一节后叶修深有体会,这么跳跃的思维能把会的人讲成不会的,也难怪张佳乐天天骂街。

从第二节开始叶修就翻开书自学,浏览一边后试着做了一下习题,觉得没什么问题,便划开手机和2048斗智斗勇来消磨时光。

按照惯例第三节是习题课,教授噼里啪啦抄了一黑板习题,拍了拍第一列第一排的桌子:“今天这列同学上来答,顺便点个名记个平时成绩。”

学生们不情不愿挠着头三三两两地上去了。看到事不关己,叶修再次低下头。

旁边张佳乐用胳膊肘碰了碰正在奋笔疾书的林敬言,压低了声音:“哎哎哎,看见了没,又是那小子。”

林敬言用食指碰了碰嘴唇,做出噤声的标准姿势,张佳乐吐吐舌头。

艰难的十五分钟过去,黑板上少得可怜的成果真实地反馈了教授的教学水平,零零散散地罗列了一些需要用到的公式,好歹也能得几分。有一题写得格外满,思路和计算都十分清晰,唯一不太妙的是,这正是今日教授强调了不下十次的典型错误解答方式,从头就跑偏,即使这么工整,也难逃被扣全分的命运。

教授自然是气炸了。这节课讲的最多的就是它,自己舌头都要磨出泡来,结果还是有人当耳旁风。他大喘气的声音透过讲台上的麦克风扩散,底下坐的学生大气都不敢喘一口。

「真亏他坐在第三排,我这坐最后一排划水的耳朵都起茧了。」叶修觉得很有趣,抬起头打量讲台上被留下的学生。

「真看不出来。」这是叶修的第一个想法。

那人很眼生,不太像他们系的,不过叶修长年累月总缺课,也不太肯定。他长了一张很秀气的脸,清晰的五官立体得和平面模特似的,头发是中规中矩的黑中分,衣着也是典型的欧式学院风——红白格子毛衣里套着水色衬衫,墨绿的裤子,黑色的制服鞋。不仅外表看起来像个彻头彻尾的好学生,叶修甚至能感受到这人从里往外冒灵气,应该是相当聪明。

教授早已火冒三丈,可想而知说的话不会太好听,当着三百多人大声责备台上的那位男生上课不带脑子,但他的表情却并没有太大变化,依然不卑不亢地听着这一切,如此坦然自如,甚至造成了完全不尴尬的假象。

「还真是什么人都有。」叶修想着,不禁多看了他几眼。他很少碰见这样完全猜不中的类型。

看他这么不愠不火,最后教授也没了脾气,公开又讲了一次该题。然后翻开花名册,抬头问他的名字。

台上的男生很儒雅地一笑,声线清澈透亮,整个教室都能听到他好听的声音:“我是三班的叶修。”

叶修马上就笑不出来了,这什么情况?!他简直开始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聋了。

教授又确认了一遍,对方笃定地点头,表情真挚态度诚恳得让人无可置疑:“对的,叶修。”

推了推眼镜,老教授苦口婆心地说:“叶修同学,你……水平很不稳定……课堂表现和考试成绩……哎,多想想吧。”

还想什么想,这话里话外都意指他的满分是抄出来的。真叶修坐在底下一脸的莫名其妙天人公愤,假叶修还在台上郑重其事地点头接受教诲。

张佳乐早就在旁边笑趴了,林敬言也捂着嘴转向一边,前排的王杰希扭过头来欣赏了一下叶修实力懵逼的表情。敢情他们仨是知道的。

在叶修的威逼利诱下张佳乐很快就出卖了组织,叶修得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冒充他了。假叶修整整一学期顶着他的名义五次点名三次中枪,次次还都弱鸡得令人无言以对。王杰希分析了一下,大概这就是他悲惨平时成绩的罪魁祸首。

张佳乐本打算只看个热闹,但林敬言一针见血地指出他们期末复习还要依靠叶修的事实。王杰希心血来潮想整他一整,提案一出全票通过,所以他才在毫无通知的情况下见识这场面。

听完张佳乐充满主观推脱感的叙述,叶修大概理清了事情的经过。比起对着三个倒霉室友的诅咒,他更在意到底是什么深仇大恨才让一个人这么坚持不懈地冒充他。

虽然他自己也喜欢开开玩笑什么的,但也没缺德到在别人成绩上搞鬼。

笑得这么彬彬有礼,看起来像个与人为善的家伙,这种好皮囊好身材好气质搁哪儿都是人生赢家,也不像是被学习逼疯了的书呆子,好端端的校园男神不当,干嘛出来报复社会啊。

叶修一边盯着那男生的侧脸一边转笔,在极度烧脑的思考中度过了最后的二十分钟。

【TBC.】

 

评论(21)
热度(2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草遇风 | Powered by LOFTER